什麼是劍道絕版書?? 你有見過嗎? 

 

我偶爾會到拍賣網站去搜尋劍道書

今天竟然看到一本號稱是絕版了的劍道書

在拍賣網站上,起標價是台幣七百元

賣家把書籍介紹寫得像是真要絕版的一樣

這種情形我在各類書籍的二手拍賣都有見過

有些還號稱是什麼古書之類的絕版品

千萬不要受騙上當

例如上面所述的那位賣家所刊登的那本書

其實是遠流出版的<五輪書>,定價只有二百元

有時線上書店的網站,還可以用台幣一百七十元就買得到

何必要花上七百元?

又怎麼稱得上是絕版品?

建議在看到"絕版書"三個字的時候

請用各大搜尋引擊

先去找找看,有沒有二手書在其它網站賣

順便調查賣價和行情

賣價已高於當初出版社定價的書,除非你很懂古書鑑定,否則絕不要下手買。(不懂的領域,不買)

再來是,可以問問原出版社還有沒有庫存

有一個例子是,我曾找到過幾本早期的史料,舊書店說,我手上找到的二本書是很珍貴的史料,跟我說一本要四百元,二本要八百元。因為覺得太貴,後來我去跟原來的出版社問,結果,書籍不但沒有絕版,而且一本的定價才二百多元。

 

什麼是劍道絕版書?? 基本上,你還看得到書的,就很難稱得上是絕版書了。 

要能列入絕版書或是稀世珍書,要像是世界上第一本手繪可蘭經一樣獨一無二才行。 

或是馬雅沒被燒掉的手稿,才能稱得上是絕版書。

如果有這類稀世珍寶的話,通常是收藏家買走,而且不輕易示人,一般人不也太容易看到,除非是博物館收藏的展覽品。

 

多花一點時間研究價格和資訊,可以避免花冤枉錢。

不只遠流的五輪書,還有很多拍賣的劍道書,也都"廣告"它是絕版書,下標前,請三思。

 

只是有感而發,請勿對號入座。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taiwankendo 的頭像
    taiwankendo

    劍道人

    taiwanken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